登陆   注册     电商平台
新闻中心
  您现在的位置为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媒体关注
这两大类药吃错会致命
来源:网络   时间:2017-12-27

  患者千万不要小看药物的副作用,因为不当用药会严重伤害人体健康的,甚至还有生命危险,下面是专家详解的那些吃错后能导致猝死的药品,以下是详细内容。

  调查显示,我国发生的心源性猝死大都是由于患者用药不当,出现了心率紊乱、心室颤动或心室停搏等症状而导致的。那么,哪些药物使用不当会导致心源性猝死呢

  1.强心苷类药物

  此类药物中的地高辛、西地兰、洋地黄毒苷和毒毛旋花子苷K等被中医养生网广泛用于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、室上性心动过速、心房颤动和心房扑动等多种疾病

  此类药物的毒副作用很大,患者若是过量地使用就会发生洋地黄中毒,进而会出现心律紊乱、房室传导阻滞或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症状。洋地黄中毒的患者若得不到及时的救治,往往会死于心室颤动。

  2.抗心律失常药

  此类药物中的奎尼丁、利多卡因、苯妥英钠、普萘洛尔和维拉帕米等通过发挥不同的电生理作用,可有效地调节心律,改善患者心律失常的症状。

  心律失常患者若是使用这些药物的方法不当,就会引发各种心脏病,甚至发生猝死。

  如:

  ①患者若是服用了过量的奎尼丁,就会引发中医养生网心动过速,而死于心室颤动。

  ②患者若是口服或注射了过量的利多卡因或苯妥英钠,就会出现血压骤降或心搏骤停的症状,导致其死于急性的心功能衰竭。

  温馨提示:患者若同时服用普萘洛尔和维拉帕米会导致药物中毒,使其出现血压骤降、心动过缓等症状,甚至因心脏停搏而死亡

  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,建议每个家庭购买回家的药物都要按规律安放,最好把说明书和相应的药品放在一起,减少吃错药的可能性。

(本文来源: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) 

CONTACT US 联系亚游国际    茂名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恒基路99号    0668-2093693    hfyy@kunshuo888.com
  • 人才招聘
  • 行业资讯
  • 亚游国际
  • 法律声明
  • 粤ICP备15100736号
Copyright 2015-2021 亚游国际有限公司 粤ICP备15100736号 |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:(粤)-经营性-2016-0023     技术支持:粤海网络

粤公网安备 44090402441029号

  欢迎扫描二维码
关注恒福官方微信